赵家程 徐雅兵 眉山观察 曾永丽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7月12日,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及时救助了一位千里而来见网友,身无分文难归家的广西老太,在民警和救助机构的及时帮助下,老太顺利踏上了归家的路程。

  据洪雅县公安局相关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在7月10日,这天,该局柳江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群众报警,称一来自广西的68岁老太流落在柳江古镇景区,且已经身无分文,甚是可怜,报警人见老人可怜,已经煮了一碗羊肉给她吃。

  派出所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将老太带回派出所调查了解情况,在派出所,民警在询问老太来柳江原因时,老太支支吾吾,只告诉民警,是有人给她打钱后让她过来找。后经民警多方了解,才得知,老太是为了见网友才千里奔赴而来,但不知为何,达到柳江镇后,这位约好的网友却凭空消失了。

  原来老太姓滕,家住广西玉林,不久前,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的她就在网上加了个交友群。

  2021年6月,滕老太在群里结识了一个叫“龙哥”的洪雅男子,对方50岁,自称是一名成功人士。

  两人开始聊天后,变越来越熟悉,逐渐互生情愫。

  今年6月中旬,“龙哥”在与滕老太网络聊天的时候,滕老太表示最近与家里人关系不太好,经常发生摩擦。

  “龙哥”立刻表达了心意,邀请她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四川洪雅一起生活,并表示,他愿意与她一起生活过日子,并发送了200元“红包”作为路费。

  这一番话使滕老太非常感动,没想到在四川还会有个人像“家人”一样牵挂着她,于是,在7月的一天,思虑再三的滕老太立刻买了一张前往四川成都的火车票,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便悄悄赶往千里之外的四川。

  按照“龙哥”提供的路线和地址,滕老太几经折腾,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与“龙哥”相约见面的地点——洪雅县柳江镇,腾老太对此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