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服父母坚持到一线当志愿者

  社区开证明表达感谢

  本轮疫情爆发后,西南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合肥科技职业学院等各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人员摸排、防疫宣传、隔离点服务等重要工作,成为了江阳区阻击疫情战场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赵杨鹏告诉记者,招募消息发出后,接到很多学生的报名申请,但要满足“父母同意”“在泸州本地可以马上到岗”“工作时间待定”“配合居家隔离”等多个条件后才可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通过筛选,最终确定了这6名大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在隔离观察点大学生志愿者在隔离观察点

  “当时我的条件都满足,但是父亲觉得有风险,最初不是很愿意我来当志愿者。”蒋顺说,自己理解父亲的担心,但作为一名医学生,自己还是想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贡献一份力。经过沟通,蒋顺成功说服了父亲。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很大很厚一件。穿梭在污染区时,才真正体会到在第一线直面疫情的医护人员有多难,一线工作者有多不容易。”蒋顺说,这次经历让自己认识到了这份职业的价值,并且会一直激励着自己。

  为了对这6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为他们开具了证明——

  “在泸州市疫情抗疫期间,主动申请加入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办事处濂溪路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北城街道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送餐和消杀等工作,服务时间为2021年7月28日至2021年8月9日,服务期间态度端正,工作积极,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特此证明!”

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开具的证明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开具的证明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