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6月2日,主题为“构建数字新生态,共创产业新未来”的“百万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成都站即将举行。此次活动是在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中心指导下,由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二级节点单位联合主办,本地服务商四川诚壹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普及落地

  据悉,“百万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为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平台,开通工业互联网入口,搭建工业互联网网站及相关应用,涵盖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解析、搭建、展示等服务于一体。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标识组副主席、中天互联总经理时宗胜表示:工业互联网建设已进入爆发式发展期,建立权威的企业工业互联网入口是工业互联网建设和运营的“敲门砖”,其价值不言而喻。企业特有的工业互联网域名具备商业价值、企业战略、公共辨识度等多重属性,不仅是互联网“访问的入口”和“信任的起点”,还是企业重要的数字资产和文化符号。

  2022年1月17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为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这是自《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发布以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核发的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拓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

  “百万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升级到普及两个维度,打造知名工业品牌和行业应用平台,拓展企业数字化发展空间的能力,共同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升级层面,将深化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加速构建生态体系,深化行业标杆推广应用,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提档升级,使得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产业优化升级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面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普及层面,将以工业互联网入口为抓手,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多场景应用,引导中小企业上云,为中小企业借助数字经济新动能实现快跑提供发展机遇。

  四川诚壹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地区也在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通过规划指引、政策驱动、项目支持等,推动本地龙头企业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建设,发展大数据应用业务。希望在“百万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框架下,为本地企业借助工业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有业内人士指出,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的国家重点规划之一。我国未来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是可观的,为促进中国工业互联网更好更快的发展,还必须通过一系列举措,以创新为引领,以应用落地为目标,实现中国工业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