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猛追湾比以往热闹了很多。在这里,锦江水生态治理建设项目二号桥闸坝改造工程现场正在紧张作业,机械来回运作、工人忙碌施工——这意味,成都锦江公园已正式复工。

  红星新闻记者从锦江绿道公司获悉,锦江公园7个建设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已经复工。二号桥闸坝改造工程正其中之一,20日是该工程复工的第5天,接下来施工人员将移除施工范围内河堤处的管线、树木、路牌等,为后续支护工程施工做好准备。该工程完工后,成都将迎来首座气盾坝。

锦江水生态治理建设项目二号桥橡胶坝枢纽改造工程复工锦江水生态治理建设项目二号桥橡胶坝枢纽改造工程复工

  包车接送、分批到岗

  还设置独立隔离室

  对成都市民来说,锦江公园是“慢行天堂”——项目含括了北绕城南侧500米到江滩公园的锦江段河道总长48公里,总面积约33.8平方公里涉及7个区。这个定位为“蜀都味、国际范的滨水公园”,建成后,将带给市民崭新休闲体验。

  如今,这里已经恢复了热闹。“我们按照工序分批到岗。”二号桥闸坝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中交天津航道局负责人尤毅介绍说,项目现场有专门的疫情管理员、消杀员以及安保人员,分别负责人员资料的登记统计、工地和人员的消毒以及出入口的管理。目前现有工人10人,都经过检查,确认过身体健康状况,并且筛查了其近一段时间内的往来史、接触史,进行了登记备案。3月初,大约会有20名工人陆续到岗。

  在物资储备方面,项目部目前储备了3000只口罩以及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项目部利用集装箱专门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室、物资储备室以及卫生间。工人每天的就餐问题是通过购买储备的自热米饭等方便食品解决。目前项目部已经在与统一配送餐点的供应商协商,接下来将采用无接触的方式,由对方配送独立包装的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