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2月21日,成都“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一张二维码,可以快速识别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等,出入小区、进出单位,有它就够啦。申领也非常方便,在蓉及待入蓉人员可通过微信搜索“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领取“天府健康码”。

  小问答:

  1。问:“天府健康码”如何申请?

  答: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天府健康通”。

  2。问:“天府健康码”适用于哪些人员?

  答:“天府健康码”适用于在蓉及待入蓉人员。

  3。问:“天府健康码”是否强制推行?

  答:“天府健康码”不强制推行,自愿申报。

  4。问:家中老人、小孩可以代为办理吗?

  答:可在申请的“天府健康码”下方,点击家庭成员健康码,输入相关信息后办理,具体请以实际页面显示为准。

  5。问:人脸识别是否会采集人像信息?

  答:人脸识别只作为申报人员真实性核验,不会对人员面部信息进行采集。

  6。问:“天府健康码”是否会过度采集居民数据?

  答:市民通过“天府健康通”申报信息按照最小范围原则确定,所有数据项均为疫情防控的必要信息。

  7。问:填报信息后,数据是否会被使用于其他用途,数据是否安全?

  答:“天府健康通”申报数据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严格按国家法律规定保障数据安全,严防数据泄露。

  8。问:为何要填报电话及家庭住址?

  答:为做好个人隐私保护,我们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者上门走访的方式,将疫情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本人。

  9。问:三色健康码分别表示什么含义?用途是什么?

  答:“天府健康码”实施“红、黄、绿”三色二维码标识,按照“红码禁止、黄码关注、绿码通行”的总体原则对公共场所进行分类管控。绿码人员可凭“天府健康码”正常出行;黄码人员可以出行,但需加强关注;;红码人员待转为绿码或黄码后方可出行。“天府健康码”红、黄、绿三色判定标准根据医学建议或疫情防控措施变化和持码人信息状态实时动态调整。

  10。与成都无工作生活关系,是否可以凭“天府健康码”往来成都?

  答:可以,目前可申请“天府健康码”用于成都市区内出行。

  11。申请“天府健康码”时信息填写错误,能否重新填写?

  答:可在“天府健康码”页面点击“编辑”进行修改。

  12。问:“天府健康码”是否可以截图使用?

  答:“天府健康码”根据持码人健康及行为状况实时动态调整,仅代表亮码或扫码时的状态,截图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13。问:使用“天府健康码”后,原实体健康卡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答:“天府健康码”与原实体健康卡使用相互不冲突,原实体健康卡依然可以使用,作废时间发卡单位另行通知。

  14。问:申领了“天府健康码”“绿码”后,可以在成都各区(市)县间自由出行吗?

  答:可以。

  15。申领“天府健康码”时,“居住地址”应如何填写?

  答:应填写在成都市的居住地址。

  其实,除了在疫情期间方便群众,“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对于当前的疫情整体防控,乃至未来城市发展都有重要意义。一起为城市健康发展加油吧!

  你申领到了吗?今天,记者为你带来一份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