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翔沣)“收到,立即回来。”接到返岗指令后,虽然仍在老家,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交警大队科规中队中队长贺俊梅停下手中所有事情,着手准备返回成都。

  “女汉子”“好大姐”,这些都是身边的人给贺俊梅封的爱称。但她自己却说,她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

  闻令而动,迎着大雪快速返岗

  “这么大的雪,千万不要封山,不要封路啊!”大年初一,全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此时,贺俊梅正和丈夫在攀枝花的老家。年前,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本想着这个假期好好陪陪母亲。但接到指令后,夫妻俩立即收拾好行李,来不及和正在休息的母亲道别,马不停蹄地赶往七百多公里外的单位。

  当贺俊梅夫妻开车行至泥巴山时已是深夜。此时,天空飘着鹅毛大雪,皑皑白雪在灯光的照射下,将整个夜幕衬托的格外亮。“小心点。”为了赶路,贺俊梅和丈夫顾不上吃口饭,相互提醒和鼓励着,匀速在冰雪路上缓慢行驶。当赶到家中时,已经是凌晨1时了。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早上7时许,她提前赶到单位开展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疫情当前,我更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当被问及为何不再多休息一下时,贺俊梅说。

  有条不紊,科学调配决战决胜

  “贺队,贺队,成雅卡点照明装备不够用,咋弄?”

  “贺姐,我们的口罩不够用了。”……疫情期间,科规中队主要负责全区交通接处警的处置、各执勤卡点的布控、车辆通行数据统计上报、智能交通优化等方面工作。作为中队唯一的领导,贺俊梅忙前忙后,统筹整合警力,细致谋划,有条不紊的指挥调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贺俊梅已经有连续20多天忙到深夜。“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既然选择这个职业,我无怨无悔。”贺俊梅表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繁重,但这正是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价值的时候。

  据了解。截至目前,科规中队共接收、推送各类接处警3000条,整理、报送各类疫情数据3万余条,设计、设置各类执勤卡点标志牌40套、运送摆放锥形桶1000个,发放帐篷、取电、照明等800余个,筹集购买口罩1600个。

  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辖区的车流和人流量逐渐增多。“如何对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货运车辆快速通关?如何全力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交通保障服务工作?”这些是贺俊梅思考得最多的问题。

  3月2日,贺俊梅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辖区某太阳能公司上下班途中,经常有大量员工和车辆随意穿行,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马上落实,力争快速消除隐患,确保企业周边交通安全有序!”贺俊梅立即通知同事。随后,贺俊梅向分局汇报,并就路口设置红绿灯的可行性与相关公司进行论证。3月4日,红绿灯设置方案已经通过验收。目前,施工单位正准备进场施工。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贺俊梅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审批、加大辖区内的巡查力度,目前,共维护隔离护栏312米、标志牌44套,安装路名牌4套,排查安全隐患问题6处,优化双华路长城路路口、银河路全段路口等29个,解决企业难题9件。

  图片由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