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提供支撑

  开通“抗疫贷”绿色通道

  成都市发改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印发通知,计划以1200亿元融资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和项目支持力度。

  交行四川省分行将力争为成都地区项目提供500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及配套金融服务,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尤其是1000个重点项目复工开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会同成都市发改委提供融资总量48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成都2020年续建和年底前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

  3月22日,来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消息,“天府信用通”平台开通了“抗疫贷”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布融资需求提供专用通道,各金融机构实时开展线上精准对接,尽量缩短企业获得贷款时间,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3月20日,天府信用通平台“抗疫贷”绿色通道实现融资对接473笔,金额37.78亿元,惠及376家企业,加权平均利率4.54%。

  其中用于重要医用物资生产、运输、销售253笔,金额14.4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38%;用于重要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127笔,金额8.5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00%;用于其他疫情防控相关用途93笔,金额14.8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