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驾车路过高速公路服务区,会看看油箱,是否需要加油;问问车上乘客,要不要如厕方便一下;最多就是在盛产水果茶叶等地,顺便买点土特产……2019年,江苏省的几大网红服务区呈刷屏之势,有恐龙主题、人工园林主题,甚至还有购物中心等。

  随着2020年代开启,四川新打造的高速服务区将令人耳目一新!这些现代智慧的建筑从设计之初,就结合原始地形地貌造就,全国首创。在这里不仅能看山看水看风景,还能忆历史品文化,在服务区4.0时代开辟一片新天地。

  服务区距离天府国际机场15公里

  可提前值机、观山、喝茶

▲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服务区效果图▲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服务区效果图

  全长89公里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首条新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其唯一的一对服务区也将成为智慧生态的典范。

  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分院副总工程师陈力介绍说,该高速服务天府国际机场,面向的是全世界的游客,不仅需要国际化,也需要突出地方特色。

  服务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成都平原特有的阡陌交通、色彩斑斓的田野、乡村及林盘,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颜色,大地如多彩的地毯铺装而成。

  而服务区最大的特色来自龙泉山脉。从成都往机场方向一侧,风格时尚现代的商业综合体依山而建,以半弧形的包容形态,拥抱地形中已有的自然丘陵,并将大地锦缎、风吹田野所形成层叠之感,融入建筑造型。

  未来,在商业综合体中,人们可享受智慧化人性化服务,比如可以提前办理值机手续、查看航班信息,抵达机场后便可直接登机;通过连廊或楼梯,又可近观龙泉山风光,喝茶晒太阳,在赶飞机或接机前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

  服务区离机场仅15公里左右,大约10分钟便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