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随着武汉的“解封”,摁下“暂停键”长达两个多月的武汉民航业也进行了重启。

  当天7时43分,首架从武汉飞往成都的航班CA8221起飞,该航班已经在9时22分抵达成都。

  该航班由国航执飞,执飞机型为空客320-200,红星新闻记者从国航处获悉,该航班共载有105位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多架航班从武汉飞往成都,比如南航执飞的CZ3447航班、国航执飞的CA8283航班以及东航执飞的MU2651航班等。

  红星新闻记者从航旅纵横处获悉,预计4月8日当天武汉天河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数量为234班。其中,进港航班为118班,出港航班为116班。

  据红星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复飞首日,从武汉出发抵达城市中航班量最多的依次是成都、深圳以及海口等城市;从其他地方出发抵达武汉城市的航班量最多的依次是成都、海口以及深圳等城市。

  其中,首个进港航班为厦门航空的MF8095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飞抵武汉,该航班在今早6时9分起飞,已于7时18分抵达武汉。该航班在武汉短暂停留后,将继续执行武汉-南充的航线。预计在9时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在10时35分抵达南充。

  而首个出港航班为东方航空的MU2527航班,从武汉飞往三亚,实际起飞时间为7时25分出发,预计将于9时38分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据飞常准业内版不完全统计发现,在执飞所有武汉进出港的航班中,执飞航班数量最多的航司依次是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以及中国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