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两万元债务,四川内江男子张某将找上门的债主杀害,随后潜逃没了踪迹。多年来,内江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张某的追捕。今年3月,在逃亡15年后,警方终于在贵阳将张某抓获。此时,他已改名“张友”,在当地做生意身家已数百万,平时开着百万级豪车、住着高档小区,并将做工程挣来的财产都登记在情人名下。

  回想逃亡的15年,虽然身家已不菲,但如今已年过50岁的张某说:“每天都心惊胆战,晚上睡觉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惊醒,看着窗外总感觉警察随时会破门而入。”

  血案:

  15年前,他持刀杀害债主潜逃

  时间回到2005年,那时的张某并无固定工作。当年2月13日晚,正月初四,张某和朋友们在内江城区某歌城唱歌、喝酒。正当他们喝得兴起时,3名年轻人来到张某所在的包间门口,将张某叫出包间,来人是找张某要账的。

  “你今天不还钱,我们三兄弟不得让你走。”来的三人中,陈某向张某说道。他得到张某的回答是:“不就是一两万块钱嘛,好大个事?过几天我拿给你!”因此,双方争吵起来,且愈发激烈。此时,包间内张某的朋友冲出来将陈某等3人围住殴打。混乱之际,张某掏出了一把猎刀,捅在陈某的腹部,瞬间流下一滩血。

  张某趁着夜色很快逃离现场。随后,陈某被赶来的医护人员和民警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