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日前,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经过,前期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宣传和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得到改善,但仍然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在周边停车场有大量空置车位的情况下,为了图省事不愿意进入停车场,随意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上。

  为了解决这一顽疾,4月24日下午,成都交警六分局针对辖区名都路乱停放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从下午15:30持续至16:30一个小时内,现场共拖移了2台严重影响通行的小客车,非现场执法拍照取证15台小客车,劝离或自行离开的约20辆小客车。

  当天整治的乱停放区域,旁边的银泰中心楼下停车场近一半都是空置的,且停车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也打了折,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驾驶员还是不愿意将车辆停至停车场。

  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提醒,分局将持续加大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整治,坚决维护交通出行秩序。特殊时期,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医疗救援通道畅通。疫情期间也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道路通行畅通,千万不可图自己一时之便随意停车,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成都交警六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