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年纪。可是对于四川成都温江区的一名13岁女孩王曼琦而言,她却承受了太多不应该在这个岁数承担的重担。最近,曼琦写了一篇作文《心愿》,他希望家里人平安健康,希望自己尽快长胖。这个13岁的女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愿呢?

  中午,在温江区和盛镇的家中,13岁的王曼琦念起了她最近写的这篇作文。情到深处,潸然泪下。

  王曼琦:“因为爷爷得了肺癌,爸爸得了白血病,爷爷治不好了,爸爸也不知道情况,所以我说这个心愿遥不可及。”

  原来,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王曼琦的爷爷和爸爸相继患癌。爷爷是肺癌晚期,爸爸是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接踵而至的噩耗让这个农村家庭不堪重负,也让13岁的王曼琦悄悄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王曼琦告诉记者,4月13日,她的爸爸王元伟住进了四川省人民医院,一周后,他被确诊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而这一天对于王曼琦一家来说“真的是天都塌了”,因为就在三个月前,王曼琦爷爷也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王曼琦说,现在,这个家庭已经变卖了家里唯一的汽车,正在修葺的农村砖房也被迫暂停。

  而王曼琦也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心愿:那就是尽快变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