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还表示,他们针对所有疑似风险账户进行了逐一排查,截至5月7日16:00,嘀嗒平台已解禁部分正常账号,其余疑似风险账号将在仔细排查后,陆续解禁。用户账号解禁后,嘀嗒平台将通过push与短信的形式通知相关用户。

  但红星新闻记者咨询这名相关负责人,杨先生是否可以提现时,她表示,该用户(杨先生)经核实账号正常,但其邀请的人有违规行为。平台排查后,无违规操作的用户可以进行提现。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还进一步表示,经第三方风控系统查验,这名用户在活动中邀请的50个用户,全部为黑产囤积号码。根据平台活动规定,判定为违规行为,因此无法提现活动奖励。

  对于这一说法,杨先生表示否认,“拉的50个人都是真实的。”他告诉记者,活动链接是发给朋友和微信群里,喊大家帮忙注册的,“嘀嗒出行说不真实,可以拿出证据来吗?不只我一个人遇到无法提现的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嘀嗒出行的官方微博上,在其5月8日的“嘀嗒出行关于打击五一活动互联网黑产的情况说明”下,有多名网友反映无法提现的情况。

  而记者在今日就对于所有参与活动获得奖金的用户后续能否提现,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回应,只对杨先生的情况作了说明。至于记者提出杨先生自称没有违规为何还无法提现的说法,该负责人不作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