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成都提出了6大战略机遇和方向,其中一条就是“加快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东部新区”。5月13日下午,在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李娟对东部新区如何更好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去年,我一直在跟进成都的‘东进’,反复去东部新区调研,我有一点思考“,李娟认为,东部新区是‍成都离成渝经济圈最近的一个区域。‍成渝连线成圈,‍首先就是要解决成都和重庆之间存在的“中部塌陷”问题--处在成都和重庆之间的城市,其发展现状与成渝两市的确有很大差距。‍

  ‍那么,东部新区如何能够起到引领作用,构建差异化的产业?如何让东部新区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中起到‍引擎的作用?

  ‍“我的建议有两点”,李娟侃侃而谈--

  第一点,是在东部新区建设国家级的金融中心,‍例如东部新区金融城。东部新区应该把握战略机遇,‍参考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建设经验,‍把东部新区建设成为‍“成都的浦东”。

  第二点,是建议‍在东部新区引进一个世界级的‍乐园,‍就象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浦东一样。‍东部新区有三岔湖,非常适合建这样的乐园,‍附近可以配套建设康养中心、老年公寓等项目。‍

  ‍“如果项目建好了,可以通过天府机场及天府机场周边的临空优势,‍带来很多人流,进而带动东部新区的发展。‍”李娟对东部新区集政策优势而聚市场资源的潜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