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成都市长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部新区,营商环境政策3.0版,大运会、韧性城市……一系列热词新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亮相,擘画成都2020年发展蓝图。

  报告中,天府新区和东部新区两大新区出现在了同一个部分,折射出成都未来发展蓝图中,两大新区发展定位既有差异性,又担负着共同的使命。

  看使命:

  有机融合公园城市形态与城市空间

  两大新区都在2020年工作安排的第四部分:强功能、优环境,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报告指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全域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公园城市形态与城市空间,努力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商宜居宜游。

  这是两大新区共同肩负的发展使命。天府新区与东部新区,一个在南,一个在东,都是成都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抓手,共同承担着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任。在两大新区的支撑下,成都城市空间不断扩大,城市人口和经济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城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