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地铁规划历来备受网友关注。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咨询成都地铁22号线是否已彻底取消的问题。对此,官方已进行回复。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5月22日回复表示,地铁22号线为《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版)》中的规划线路,按照2018成都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2018版)》,2016版规划的地铁22号线已经取消。

  5月26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22号线为连接双流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和龙泉驿区的普线,西南段始于天府国际生物城片区,向东途径公兴镇、白家片区、大源商务区、中和片区、新兴镇、大面镇等,止于四川旅游学院附近,规划车站建成运营后可有效覆盖沿线片区居民出行。

  回复称,根据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管理规定,只有国家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项目才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目前, 轨道交通22号线还处于线网规划阶段,不属于国家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项目,其具体修建时间还不确定,其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