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6月11日电 据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消息,日前,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公告版)》(以下简称《规划》),对外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结束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

  《规划》明确,根据新的发展目标提升优化现有线网规划;深化四个层次的轨道线网的智能融合转换,实现成都市“多铁融合”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

  多通道服务成渝“双城”一小时交通圈

  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建设

  《规划》提出,在既有成渝客专基础上,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400公里/小时)建设,强化双城之间双通道高速铁路联结。带动该线沿线城镇发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更强支撑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新增11条城际市域铁路

  《规划》提出,优先利用现有轨道线网开行成德眉资公交化运营班列,提升运输能力;进一步支撑同城化区域出行需求,新增11条城际市域铁路。

  其中,眉山方向拟规划新增S13、S5(含支线)、S2线等3条线,实现中心城区与眉山城区、仁寿片区的直达联系;

  德阳方向拟规划新增S1、S2(含支线)、S10、S11、S12等5条线,保证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都能与德阳城区、凯州新城实现直达联系;

  资阳方向拟新增S3、S14、S17等3条线,实现东部区域三大新城与资阳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