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随着高考结束铃音响起,成都树德中学高2017级学子为三年寒窗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个句号。7月10日,高2017级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进行。

  栀子绽放,夏意正浓。今年的校园不复往日热闹,但也在宁静中孕育着丰收的喜悦,树德中学校长胡霞寄语学生:高考结束了,我们的身体解放了,精神不能四处流浪。

  胡霞

  成功不是一路狂奔直至心灵残缺、体无完肤,而是以一颗纯粹质朴的心灵和世界对话、和他人与自己对话,学会平和、懂得悦纳。

  今年的高三毕业生,注定是特殊的一届,出生于非典,经历过地震,毕业于抗疫。在胡霞看来,这些都构成了生命中最值得铭记的岁月。“一千多个与树德相依相偎的日子里,你们用勤奋和坚持孜孜以求,你们一笔一画将‘挑战’写成了‘胜利’。”

  致辞最后,胡霞送上祝福与期望:毕业,是到达,也是新的出发。母校期待你飞得更高——“树”承未来,“德”行天下;母校希望你有幸福明天——无论飞得多远,别忘了树德是你永远的精神家园;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树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