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

  一个灯有三种转换方式

  如不留神很容易闯红灯

  在接到廖先生反映后,20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了他吐槽的路口——彭州市西河北路与贤清北路交叉口,现场观察是否存在他所说的情况,现场车流正常,道路通畅。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在该路口从东往西方向,红绿灯的转换运行,的确有一些“不同寻常”。

  一般来说,路口的绿灯倒计时3、2、1,然后是黄灯倒计时3、2、1,再变为红灯,禁止通行,中间的黄灯,是作为缓冲的。

  但在该路口,记者看到,从绿灯转换到红灯时,有3种转换方式:

  第一种比较正常,也就是绿灯3、2、1倒数,随后黄灯倒数2、1,最后变为红灯。

  第二种转换方式,绿灯4、3倒数,随后变为黄灯2、1,随后变为红灯,黄灯和绿灯加起来一共4秒。

  第三种转换方式,从绿灯5、4倒数闪烁,随后变为黄灯2、1,最后变成红灯,中间第3秒,直接被省略了。

  同一个路口,同一个时间段,从绿灯变为红灯就有三种方式,尤其后两种,确实很容易发生廖先生这样的情况:车主以为自己能通过路口,但因红绿灯设置的时间不足,被电子眼认定为闯红灯。

  [回应]

  彭州交警

  已对事发红绿灯进行调整,并排查全市交安设备

  “我并不是纠结于被扣6分罚200的问题,而是对于红绿灯的设置不满意。”20日上午,市民廖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路口的红绿灯设置违背常理,不仅不设置黄灯缓冲,还存在倒计时错误的问题,路过车辆很容易“被闯红灯”。

  他说,设置信号灯是为了规范车辆通行,但这样的设置,绿灯完了就是红灯,倒计时还存在错误,时常会导致车辆急刹车,而这一路段重载货车很多,危险性不言而喻,因此他希望交管部门能够及时调整,纠正错误。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将廖先生的遭遇和诉求,反映到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

  2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接到车主反映的情况后,彭州公安交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目前已对事发路口红绿灯进行了调整。

  同时,彭州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对全市交安设备进行一次排查,交警提示,市民在通过路口时,应注意观察红绿灯,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