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7月24日,成都高新区发布了半年“成绩单”。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191.4亿元 ,同比增长7.0%。其中,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92.3亿元,同比增长9.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93.1亿元,同比增长5.6%。

  生态环境领域及城市治理方面的成绩如何呢?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7条河道断面考核达标,完成2018年“回头看”反馈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管网排查改造等有序推进,涉水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

  进入夏季后,防汛是水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高新区排查隐患点位24处,目前已完成整改20处。针对市防汛办下发的7处内涝点位开展整治,在天府大道、剑南大道等低洼易涝点位,新建进水井和大孔隙“三防”雨水箅子共95套,疏掏4.1万个雨污水井,大大增加了雨水收集能力。同时,启动2020年井盖民生目标整治,预计完成整治数量300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牵头策划全区下穿隧道排涝提升改造,7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负责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建设项目12个,上半年完成固投1.6亿元。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不断强化行政审批服务,将取水许可、排水许可、水土保持等事项,纳入 “一窗”办理,项目审批时间大为缩减,提高了市政公用服务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