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只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民事调解书民事调解书

  事件回顾:

  人狗相撞致伤残,认定工伤一度未果

  2019年8月17日晚上8点过,钟科下班骑电瓶车回家,经过锦江大道高威公园附近时,一大一小两条狗追逐上了马路,一路奔向正在骑行的钟科。钟科本能地避开两狗后加速离开,但狗突然转向折返回来,再次向他跑来。钟科骑车避让开小狗后,与大狗相撞,摔倒受伤。

事发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事发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后经鉴定,钟科伤情构成九级伤残。因为钟科申请工伤认定时卡在了一纸“交通事故认定书”上,从而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此后,成都市交警三分局为钟科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钟科据此顺利获得工伤认定。

  今年4月,钟科委托律师一纸诉状将大狗主人谢女士、小狗主人胡女士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46759.2元。6月10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三圣人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纠纷。

  法庭上,小狗主人胡女士坚持认为,自己的狗没有与钟科接触,因此不应该承担责任。大狗主人谢女士表示,自己工资收入微薄,无力承担巨额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