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伸援手

  采集了他的DNA 尽全力帮他找妈妈

  8月1日午后,王燃来到天府新区通济桥派出所。此前一天,王燃参加了电视台的寻亲节目,但希望似乎也很渺茫。

  通济桥派出所袁警官了解情况后,感觉也很棘手:“这些年华阳的变化太大了,王燃能给的信息又太少了。”而按照警方的规范程序,现在需要王燃写一个情况说明,向重庆北碚当地警方申请,再向成都警方提出协助,才能根据王燃提供的简单信息查询户籍资料。

  王燃还向通济桥派出所提供了一个信息,他记得很小的时候,养父带他去雅安某监狱探过监,当时妈妈正在服刑:“记得她胖胖的,脸圆圆的。”

  袁警官告诉王燃,他先联系一下各社区的老民警,看能否打听到一些消息。随后,该派出所为王燃采集了DNA信息。

↑采集DNA信息。↑采集DNA信息。

  考虑到王燃已经身无分文,袁警官私人掏了几百元钱给他,建议他把成都的事忙完后,尽快回到重庆办事,“成都这边,尽我全力帮你找妈妈。”

↑袁警官私人给了王燃几百元钱。↑袁警官私人给了王燃几百元钱。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王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