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2020年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抵达倒计时一周年的起点。当天晚上8点,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计划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隆重举行。

  这是一场特别的活动,举办地选在正在加紧施工的主体育场前;这是一场盛大的仪式,成都大运会将借此机会正式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这会是一次难忘的试听体验,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探班,听活动总导演“剧透”精彩内容。

  视觉盛宴

  看宽200米高25米的光影巨幕激活主场馆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胡晓透露,计划于8月18日20:00-21:00举行的活动,以东安湖体育公园主场馆为舞台背景,同时也是核心舞美元素,届时将用声、光、影等技术手段对其进行包装,突出东安湖体育公园主场馆在31届成都大运会中的重要地位,形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最深刻的视觉记忆点。

  8月15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进入彩排现场,各种舞台设备、光影设施的搭建,与主场馆等项目的施工同时抢抓工期,并行不悖。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的舞台依托主场馆的入口楼梯、观众通道搭建,背景是主场馆的外立面。“这里看到的,是整个主场馆的1/4面。”胡晓介绍,在这正对观众的1/4外立面上呈现光影剧本,是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

  “结合东安湖体育中心主场馆外形设计理念和成都大运会会徽凤凰元素,以‘筑巢引凤’为主题,主场馆外立面为载体,呈现一段大型建筑投影灯光秀。用影像串联起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重大时间节点,结尾以激光组成的凤凰神鸟图案演变出‘365’字样定格,配合现场声效灯光全面烘托。”

  据胡晓说,整个光影巨幕的宽度即正视可见的场馆外立面宽度,约200米,高度25米。而在光影巨幕中,还有宽80米的投影区域,搭配展示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