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廖昌永、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许魏洲、歌手张碧晨合作演唱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原创歌曲《乘梦而来》,结合美声、摇滚、民乐等多种曲风跨界演绎。同时还有穿插了充满时尚特质,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花式街头扣篮表演,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婷婷、蒋文文,与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体操奥运冠军冯喆,以及市运会运动员一起,在现场演绎极限运动、体育舞蹈、身穿市运会比赛服的花式篮球等,呈现运动与青春、快乐、活力的集中迸发,传递出对成都大运会的期待和信心。

  “蒋氏姐妹”在职业生涯中并没有参加过大运会,但能成为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她们表示很幸运,也肩负了很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传播,让大家更了解成都。”

  离大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了,姐妹俩也感受到成都这个城市的很多变化。“大运会的主场地非常漂亮,我们第一次接触都被震撼到了,没想到成都有这么好的城馆举办大运会。作为一名成都人,我们也很自豪。”姐妹俩也时常为成都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服务,“越来越多的国际大赛来到成都,一定会激起广大成都市民的健身热情。未来的成都不仅会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也会越来越有‘运动范儿’。”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