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四川成都新都区的5岁男童李子涵已经失联8天了。监控画面显示,8月12日11点53分,他身穿白底花上衣,咖啡色短裤,从隔壁超市拿着簸箕出去倒垃圾,此后就再无音讯。

  李子涵的妈妈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失联当日中午,她煮好午饭后发现孩子不见了,起初以为孩子掉进水沟被冲走了,搜寻人员也曾在水渠边发现李子涵之前手里拿的簸箕。但几天时间里,整个小水沟都被搜索之后,仍没有发现任何线索。杨女士称,不排除儿子被人拐走的可能性。

  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

↑李子涵以往的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李子涵以往的生活照 受访者供图

  失联时下着小雨

  之前在隔壁超市玩耍

  今年7月,杨女士夫妇在成都新都清流镇开了一家卤菜店,卤菜店和对面的利济加油站中间夹着成彭路。店铺隔壁是一家超市,另一侧有一条与成彭路垂直的道路,一条不太深的小水沟和这条道路都通向店铺后面广袤的农田。杨女士夫妇店里生意比较忙时,因隔壁超市店主家也有个小孩,李子涵经常跑到隔壁去玩。

  8月12日的前几日,成都降雨量较大,小水沟也涨水了,卤菜店后面的农田水也往上漫,卤菜店内有点进水。12日当日,杨女士忙着清理漫入的水,“当时天下着小雨,中途我还让他回家叫爸爸来店里帮忙打扫,回来后因为店内进水,我就让他到隔壁超市去玩。”

  在超市玩耍时,一些花生被人不小心洒在地上。超市内安装的监控视频显示,8月12日11点52分,李子涵从超市外拿着一个扫帚走进超市,11点53分时又拿着一个簸箕小跑离开超市,朝卤菜店的方向跑去倒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