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上午,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中心城区产生异味浓雾。据五通桥区官方发布通报称:经排查,我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均未发生爆炸,未发现氯化氢等气体超标情况,未发现泄露等异常现象。

  1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赶往五通桥区途中发现,有很多五通桥居民乘汽车或摩托车往外走。在距离五通桥区约两三公里处,交警部门已经实行交通管制,现场交警称前面十分拥堵,现在只能出不能进。

  现场已经实行交通管制

  11时左右,五通桥区官方连发两条微博,称区委书记张国清等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在企业现场查看情况,未发现异常。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后,该微博进行修改加上时间“8月20日上午11时”。

  五通桥区官方发微博

  11时38分,五通桥区官方再发通报称,20日上午8时许,五通桥沿涌斯江出现的刺激性气味,经排查现有危化企业均未见异常。从8点到11时,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对五通桥中心城区开展应急监测,所监测的氟化氢、VOCs、氯化氢、氯气、氨气指标均未出现超标数据。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