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李先生花了近20万元购得白色别克轿车一辆,可就在十多天后,新车却被人告知车头处有小漆点,疑似被维修过……

  花了买新车的钱,却疑似得到一个维修车。李先生想不过,开始了与汽车经销商长达3年的打官司之旅。

  争议焦点围绕车身痕迹是在提车前,还是提车后造成的展开。对此,双方各执一词,经销商认为车辆是质量合格且符合合同约定的,车主的说法缺乏依据。但李先生表示,事发后经销商曾许诺愿意免费为其更换一副全新的保险杠,可以推测经销商是认可车辆痕迹是在提车前形成的,且在第三方机构的《机动车鉴定评估书》中,也有对漆点形成时间的鉴定。

  最后,该案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发回重审后一审、二审等诸多程序,最终8月5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李先生输了官司。

  李先生说,这个官司自己打了3年,现在就想知道,自己的车到底在提车前有没有被维修过?

  但貌似这个答案,没有人给得出。

车主李先生车主李先生

  他提起诉讼

  法院重审做出“退一赔三”判决

“他们把维修后的车当新车卖给我,构成销售欺诈……”

  李先生是四川眉山人,平时在成都上班,现在,这辆有争议的车他已使用了近3年。

  2017年8月17日,他在成都启阳领航汽车经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阳公司)花了近20万元,购得白色别克轿车一辆,并于当年的8月22日提车。

  12天后(9月3日),他因车爆胎在维修厂维修,期间有维修人员告知,该车车身有漆点,车前保险杠存在拆装修补二次做漆痕迹,有可能被人维修过。因此,9月5日,他便到启阳公司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

  在启阳公司9月13日出具的入厂检查情况中记者看到,“经查保险杠外观无擦挂、变形情况,左前保险杠(左前大灯内角处)有直径约1mm的掉漆,前杠下格栅片右侧上有一道裂纹……水箱上饰板螺栓与卡子未见拆卸痕迹。”并告知李先生公司未对保险杠做过漆面的喷漆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