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出具的入厂检查情况公司出具的入厂检查情况

  “没有修过为什么会有漆点?我才买车十多天,没有出过事故,也不可能是我造成的。”在协商过程中,启阳公司表示同意为李先生免费换保险杠,并表示可以请鉴定机构鉴定,“鉴定出维修过,可以换车。”

车辆有维修痕迹车辆有维修痕迹
螺帽有被动过的痕迹螺帽有被动过的痕迹
车身漆点车身漆点
车身漆点车身漆点

  李先生说,双方各执一词,沟通未果,最终,他向启阳公司所在地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李先生说,“他们把维修后的车当新车卖给我,构成销售欺诈,要求按照《消费者保护权益法》,进行‘退一赔三’的惩罚性赔偿。”

  一审双流区法院没有支持李先生的诉讼请求,他不服,又上诉至成都市中级人民院,后成都中院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2018年5月8日,双流区法院再次立案后,李先生要求对车辆前保险杠漆点的形成时间及原因进行鉴定。

  法院委托了第三方鉴定机构四川省忠联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联公司)进行鉴定,并出具了《机动车鉴定评估书》,评估结论为:该车前保险杠固定螺丝有明显拆卸痕迹,前保险杠存在修补二次做漆……形成时间在2017年8月22日提车交付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