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今天,8月19日,我大四川的天空总算是可以用“平静”来形容了~

  监测记录显示,截至15时30分,24小时内,降水最多的地方在攀西地区,其中攀枝花最多,为37.9毫米。

  气象专家解释,这个平静,有今天上午刚刚在广东登陆的2020年7号台风海高斯的功劳。由于台风顶住了“雨神”——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西伸,使得四川上空的降水明显减弱了。

  这真是应了一句话: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上周,因为6号台风“米克拉”助攻,加剧了四川盆地西部的降水量;而这一次,则因为7号台风“海高斯”挺身而出,为四川盆地把“雨神”挡在了门口。

  好消息是,对于四川的大多数城市来说,这样“平静”的日子可以维持几天了。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下午最新预报的分析,预计最近三天,四川境内不会出现暴雨,但局部地区有大雨。

  今天晚上,巴中、达州、广安、泸州4市和雅安、乐山2市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川西高原多云间晴;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