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在2020年度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中,229户公司(分公司)被查出连续两年未年报。

  这些公司已涉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如果再不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补报未报年度的年度报告,并向税务登记机关进行纳税申报,将面临吊销营业执照的后果。

  “在此之前,我们会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对在登记住所(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企业,还会再次进行提醒,引导企业补报年报、进行信用修复,并从清理名单中移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涉嫌长期停业未经营的企业,如在完成筛查程序后,仍未补报年报、确认企业状态的,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维护市场秩序。

  被吊销营业执照后,不仅企业被“关进小黑屋”,除清算并注销外,不能从事其他活动,法定代表人的工商信息也会被记上信用污点。

  你的企业是否在“清理名单”中?拿不准的,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确认一下,提早补报,提早移出清理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