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四川雅安石棉县滨河路二段,一小男孩放学回家欲横穿一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车辆众多,让他数次退回,着急的眼神非常无助。此时,一位身着警服的男子从车上下来牵着小男孩的手,过了斑马线,视频传到网上后,许多网友纷纷点赞。

王雷护送小男孩过马路王雷护送小男孩过马路

  10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牵着小男孩手过斑马线的男子——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辅警王雷。

  王雷回忆,事发时间为9月23日下午5点40左右,当时自己坐着同事常刚的车下班回家。到滨河路二段这个路口时,他看见一名小男孩准备过马路,但车流量比较大,小男孩十分犹豫。

  “那个路口可能有10多米宽,双车道,没有红绿灯,就只有斑马线。”王雷说,在确认后方没有车辆后,常刚把车停了下来,自己也打开车门下车。常刚随即将车驶向了路边停靠,没有一直停在路中间,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随后,王雷大步来到男孩面前,一边牵起男孩的手,一边示意车辆缓慢通行,护送男孩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