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区出口就是辅道

  一半是公交车道一半是非机动车道

  锐利领峰小区位于成都地铁1号线华府大道地铁站C1口附近。10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锐利领峰小区,发现该小区的出入口都位于天府大道南段的东侧辅道上,一条分隔线将辅道分为公交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根据小区门口道路的设置情况,记者发现如果小区的居民需要驾车从小区离开,只能借用辅道上的公交车专用道行驶200米后,才能汇入天府大道南段。在该辅道和汇龙大道交界处,记者看到了用白线标出的几个大字,内容为:公交车专用道 07:00-09:00,17:00—19:00。

  在天府大道西侧的辅道上,也有类似的标识。不过,与东侧不同,西侧的标识是写在标识牌上的并立在了辅道的入口处。另外,在西侧辅道的标识牌上,记者还看到在07:00-09:00 17:00—19:00下面多出了两行汉字,分别是:“法定节假日除外”和“允许小型车辆借道通行”。

天府大道西侧辅道的标识牌天府大道西侧辅道的标识牌

  在锐利领峰小区门口采访期间,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0分钟时间内有3到5辆小车借道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