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琳琳

  12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街头各大药店及超市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各药房及超市防疫物资充足,价格和往常一样,市民无须担心。

  记者在成都同仁堂(总府路店)看到,店内酒精、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摆满了货架,零零散散有市民在采购。其中医用外科口罩75元50只,KN95口罩42元5只,洁芙柔免洗手消毒凝胶49元一瓶(500ml)。在药店门口,还摆着“新会员送5个口罩”的活动展台,不少市民在此注册会员领取口罩。

  “这两天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销量比往常增加不少,但是今年情况特殊,我们防疫物资一直都准备得很充足,不用担心。价格也和平常一样,不可能因为疫情原因就涨价。”成都同仁堂(总府路店)相关负责人叶英说道。

  “今年疫情原因,我们家里常备口罩、酒精这些防疫物资,这次成都出现本土病例,我们也不是很慌,相信政府,不需要囤货。”在药店采购皮肤药的赵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