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林嘉薇

  12月9日下午2点,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大墙东街的成都市肛肠专科医院核酸检测点。记者注意到医院在正门显眼的位置张贴了核酸检测点指示方向,顺着指示牌步行100米左右就能看到检测点蓝色的帐篷。

  虽然现场检测的市民不多,但医护人员还是各司其职,身着防护服严阵以待。前来检测的市民黄先生在一名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首先在一楼大厅登记了个人信息,缴费后带上标有号码的样本采集管到门外的蓝色帐篷内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间隙,黄先生还抽空拍照发了一个朋友圈。“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感觉比较新奇。”医护人员用干净的棉签在黄先生的口腔里转了几圈。“这个和我想象的检测不太一样,棉签戳进来还挺想吐的,但是速度好快,从登记到检测感觉两三分钟就完成了。”

  据了解,医院一共有3个核酸检测点,分别是住院病人和陪护检测点、发热病人检测点,以及为了配合近两日突增的检测人数,于昨天早上临时增设的检测点。

  记者注意到,为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医院发热门诊和普通门诊的入口间隔了近百米的距离。医院检验科主任黄小株告诉记者,7日开始,前来检测的人数激增,是平时的2-3倍,目前已经检测了300多人,“今天中午有一批集中来检测的,是附近的一个职业培训机构的学员,大概有100多人。”据了解,前来检测的集体和个人可以通过医院官网和电话预约,也能到现场直接登记,但为了防止人群聚集,黄小株建议市民线上预约后再来医院检测。

  26岁的倪女士是和同事结伴来做核酸检测的,她向记者介绍说,自己11月7日就从甘孜州白玉县到成都参加培训了,“离家一个月了,想早点回去,就来做核酸检测了,回家以后还要居家隔离14天。”

  黄小株还告诉记者,医院按照省上统一标准,收取每人120元的费用,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需要在登记时留下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和样本采集号码,如果和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或活动轨迹重合应主动告诉医护人员。检测点目前会尽可能保障市民的需求,24小时开放,检测结果会在次日早上8点发出,市民可以到医院领取纸质报告,也可以通过邮箱领取电子版的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