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封闭管理

  居民无接触转运生活物资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岷江小区,由于小区大门关闭,居民需要从后方一个入口绕行绕行,门上张贴着最新的疫情防控提示,“中高风险地区来犀人员需前往社区登记。”

  有居民告诉记者,从下午五点过开始,他们就按照要求进行检测,但具体为啥要检测,也没有人员告诉他们,“反正检测总是没错的,大家都得遵守要求,为防疫出一份力!”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不少居民一开始对于要求核酸检测表示不解,认为自己没得病为啥要检测,但经过耐心解释和劝说,居民们的情绪得到了安抚,“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现在这边一切有序。”

  记者了解到,此前据官方通报称,犀池社区、玉龙社区和综合交易市场等街道采取部分道路管控,人员只进不出的措施。

  而在12月10日晚上,根据官方通报,郫都区在已实施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中,检出4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