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四川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在西岭雪山、青城山、龙泉山等会出现雨夹雪或者小雪,市区见雪的机会渺茫。

  13日晚,成都人体验到“湿冷魔法攻击”,一夜风雨满地金黄,这场降温过程也让成都冬意满满。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整个成都以阴天为主,伴随有分散的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

  未来三天,成都最低气温只有1℃,成都人多少有些不甘心,期待着奇迹发生,毕竟最低气温接近冰点,雨能变成雪花吗?目前来看,这个愿望实现的概率不大。据四川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谌贵珣介绍,四川的雨夹雪或小雪只下在了盆周山区。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在西岭雪山、青城山、龙泉山等会出现雨夹雪或者小雪,市区见雪的机会渺茫。

  此外,这一轮冷空气后,盆地的气温会缓慢回升,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5~8℃,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天气为晴间多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