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12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今年大成都范围内的银杏集中进入“变黄”期,观赏期仅剩不到一周,市民赏叶要抓紧!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

  成都植物园植物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朱章顺表示:“银杏的观赏期大概有1个月时间,到这个月中下旬,就进入最后的观赏期了。”

  相较于往年,今年成都的银杏观赏期晚了将近半个月。由于前段时间成都的最低气温长期在10℃以上,最近两周才突然出现了3-5℃的降温,对气温变化非常敏感的银杏大军这才集中变黄。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供图

  朱章顺说:“银杏变黄时间与环境和个体都有关系,但一般不会超过5-10天,不管是树上的银杏叶还是已经掉落的叶子,观赏性都非常好。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心城区锦江中路等路段,以及百花潭公园、人民公园、文化公园等地的观赏效果也非常好,市民想赏叶要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