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索尔:公司创建初期主攻仿古车

  为求证婚车市场上的劳斯莱斯银云是否为青岛索尔生产,金融投资报记者将冯微发的“劳斯莱斯老爷车”照片给罗军看。

  “就是这种红色的老爷车,太眼熟了。”罗军看到照片立刻表示:“光看照片我有90%的把握可以确认,那些年在成都跑的劳斯莱斯老爷车婚车就是这个样。”据罗军介绍,青岛索尔生产的老爷车,用的是三菱2.4L发动机以及长城哈弗底盘等,基本全是国货。

  事实上,金融投资报记者的看车经历也颇为曲折。此前,记者和冯微约好上周末下午三点去公司看车。但到当天中午联系时,冯微重新发了一个定位称:“今天周末没人上班,车就在这个车库里。你们直接去,不用联系谁,只能看外观,内饰看不到。”

  记者一行来到三环外,一个类似城乡结合部的定位地点,费了好大功夫才在一个不起眼的地下停车场找到照片中的红色老爷车。由于光线黯淡,和记者同行的一位汽车爱好者拿着手机打光仔细观看车标、轮胎、驾驶座、内饰等诸多细节,最后得出结论:不是正版劳斯莱斯银云的可能性极大。

  记者就此询问王薇,其表示:“就是真的,有正常手续,可以上路的。”记者进一步提问真是几千万的劳斯莱斯银云时,王微说:“老爷车很老的,新车价格是几千万。”记者发现,无论是通过电话还是微信交流,王微的回答都很圆滑,从未直接表示所租赁车俩就是正版劳斯莱斯银云,仅称老爷车。

  对于记者所问询的这俩车是否是青岛索尔生产,王薇避重就轻地回答:“现在可以上路的就只有这款车。”

  上述鹏捷租车员工则表示:“具体哪里生产的我不太清楚,你可以选择劳斯莱斯别的车型。”

  天眼查显示,青岛索尔的全称为青岛索尔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年底。拥有汽车改装资质。因此,市场有消息称,青岛索尔创建初期的主要业务是制造仿古车,国内很多老爷车都是由其改装的。官网显示,公司聚焦于专注发展智能电力运维专用车辆。主要车型为高空作业车、救护救险车、检测车等,并没有老爷车。

  金融投资报记者就老爷车生产等问题致电青岛索尔,其一员工表示:“我们公司已经重组了,现在和以前的公司没有关系。老爷车有问题的话,应该去找出售的那个人。”天眼查显示,青岛索尔股东虽然有所变化,但经营范围里的“汽车改装业务”一栏并没有变化。

  “青岛索尔的老爷车都是持有金马牌行驶证,理论上上路确实没问题。从2010年起青岛索尔就没有生产了,现在的都是2010年之前的车,租赁公司说在收藏家手上也没啥毛病。”罗军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