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运动的成都喜迎“大运年”。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为所有在蓉过年的市民特别策划的“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线下线上系列活动成为春节期间一道风景线。2月16日大年初五,“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寻找大运足迹迎春游园活动在城北体育馆欢乐开园。

  本次游园活动是“爱成都•迎大运”“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系列活动三部曲的第二个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趣味体育活动,为广大在蓉过节的中央、省级驻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在蓉大专院校师生,在蓉农民工,留守成都一线工作的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等劳动者以及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健康、喜庆、祥和、幸福的春节。让他们在运动的成都中感受大运、感受年味、感受时尚,体会幸福成都的魅力。

  本次活动创新性引人体育游园元素,活动主要由垫气排球、羽毛球掷远和乒乓球三个项目组成,这三个体育项目都是人们喜闻乐见,入门门槛低的项目,活动中每个项目分别加入了踢毽子、跳绳、颠乒乓球等规则,即有参与性,又充满挑战,还能赢取奖品,参与市民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现在生活水品提高了,过节不缺吃的,而且人也宅得太多了,还是要多出来活动一下。体育游园很新鲜,这种方式不仅有年味儿,也给了我们在户外运动的机会,参加一下这样有趣的体育活动,人才更精神、舒服……”来自成都金牛区的王娟带着5岁的女儿来参加活动,一家人玩的不亦乐乎。同样带着一家人参与活动的刘宏也是收获满满。“我们今年没回老家,选择了留在这里过年。成都的年味儿很足,这次体育游园一家三口都得了奖品。住在城北体育馆附近好多年了,变化真大啊!城北的新场馆还挺好看的,像火锅呢,如果有机会能买到大运会的票,我一定会带一家人来看看武术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活动举办流程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仅全员凭健康码、行程卡等入场,还采用分组参赛、领奖的方式确保参赛人员保持社交距离,且各通道、游戏活动点均设有体温枪、消毒用品等,医疗和临时隔离点也尽数配置。

  活动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