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已经成为了大家共识。但是,有些“醉猫”偏偏酒后驾车,而且还敢把车开到交警面前。2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昨日(2月16日),一司机醉酒后将车开到天府广场导流网格禁停区域向交警问路,结果被逮了一个正着。经检测,该司机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2021年2月16日(初五)17点32分,成都交警四分局辅警陈鑫林在天府广场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一辆银色宝马车开到了他身旁的车辆导流网格禁停区域内停了下来。陈鑫林处理完事故后,以为驾驶员有急事求助,上前进行查看,却发现驾驶员有点神志不清,说话含糊并且询问菜市场怎么样走。

  在进一步与其交流时,发现该驾驶员浑身酒气,面对询问,驾驶员表现如常,完全不觉得自己酒后驾车有什么问题。陈鑫林感觉驾驶员的意识完全模糊了,一边“稳”住驾驶员,一边立即上报情况。随即,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检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8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数值超过醉酒驾驶标准三倍以上。随后,驾驶员被民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传唤至交警四分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李某,于当日中午和朋友聚餐,席间喝了些酒。聚餐完毕,李某休息了一下,认为应该不会被查到,就抱着侥幸心理自行驾车离开了饭店,去菜市场买菜,准备为孩子过生日。在意识已经模糊的情况下,将车开到了天府广场后,驾驶能力下降,驾驶反应迟钝,直接闯入禁停区停了下来。

  经血液检测,李某的血检结果为257.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李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六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目前,该案已移送至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进一步侦办。

  成都交警提醒,春节假期,家庭团聚、亲友聚会较多,在高兴之余难免会举杯开怀。但需要始终牢记的依然是,为了自己、家人和社会,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大假期间,成都交警全员上岗,共出动警力14000余人次,查处酒驾223起、醉驾18起。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