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今年两会我带去的提案是着力建设高水平中医临床教学基地。”3月2日,即将前往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扩充高水平临床教学基地、规范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等举措,深化医教协同、助推高层次中医人才的培养。

  连续四年参加全国两会,曾芳都是围绕自己熟悉的中医药领域建言献策。曾芳说,医教协同对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十分重要,但具体实践中,还存在临床教学基地的规模和能力与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情形,这也是她为何有此提案的原因。

  “《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暂行规定》是1992年出台的,现在我们的医疗条件、教学条件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曾芳说,她建议教育、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对此进行修订,强化临床教学基地的准入、退出、考核备案机制,突出教学门诊、名医传承工作室的育人作用,建立引导更多的医院向医学院转化的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