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公安部今天(10日)举行发布会,发布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便利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此次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亮点,是将试点推行电子机动车驾驶证。公安部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据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刘宇鹏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这也就是说,成都之前在“蓉e行”中探索的电子驾照只是成都范围有效,今后12123APP发放的电子驾照将全国范围有效。

电子驾驶证式样图电子驾驶证式样图

  据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刘宇鹏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采用专用加密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真实唯一、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