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5月12日,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布一份全市各区县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市大规模疫苗接种正在进行。

  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后,点位情况开展如何?群众接种热情度高吗?有哪些“特色”接种服务?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耗时10个小时,分赴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龙泉驿区多个接种点位一探究竟。

  时间:5月14日8时30分

  地点:金牛区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亮点:多方合力作战 设“第二针专用通道”和“教师专用通道”

  14日8时30分,记者在金牛区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居民排起长龙。入口处,摆放着三块显眼的牌子——“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第二针专用通道”和“教师专用通道”。

  “现在主要以打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居民为主,现在每天有两三千人接种,有至少七成居民是来打第一针的,其他三成都是此前没打第二剂的居民、没打疫苗的教师和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规科负责人张智玲说,所在社区服务中心为西华社区10个街道的群众、18个学校及幼儿园接种,目前每天最多可以为3500人接种。

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附近,停靠着一台120急救车作为医疗保障。魏冯摄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附近,停靠着一台120急救车作为医疗保障。魏冯摄
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人员有序排队。魏冯摄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人员有序排队。魏冯摄
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有一群身穿黄色衣服的金牛志愿者。魏冯摄西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有一群身穿黄色衣服的金牛志愿者。魏冯摄

  “从5月6日起,我们这个接种点开始大规模接种,短短一周已给1万名居民接种了,大家预约热情很高。”张智玲透露,每天她们都会接到电话咨询,服务中心门口大排长龙,已是常态。“现阶段,我们重点为通过社区预约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种,也鼓励大家尽量通过社区报名。当然,如果个人打电话过来预约,我们也会根据疫苗情况而定,再跟他说是否要来、几点来接种,但我们还是建议个人电话预约来打,最好早点来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