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王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他是内江人,在成都市青羊区工作,作为蓉漂之一,他准备把家安在温江金马镇,成都轨道交通S19线能否尽快上马?

  日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做出了回复:根据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S19线还处于线网规划阶段,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稳定,请以最终批复文件为准。

  成都市目前正在建设第四期建设规划批复的相关项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市级建设主管部门开展第五期建设规划研究工作。下阶段,将根据城市规划、网络化运营、客流预测、工程实施条件等因素深入研究S19号线近期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供相关部门决策是否纳入第五期建设规划。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根据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相关管理规定,只有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近期建设规划中包含的项目在完成相关技术研究和审查后,才具备建设条件。

  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技术百科”介绍,在地铁开工建设之前,首先要进行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国家及省市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才能正式开建。也就是要经过这4个步骤:线网规划、建设规划、立项批复、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后,才能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