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李寰

  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6月22日10:00至6月25日17:00,2021年成都小升初大摇号开始报名。凡是想要报考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外国语校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的学生,均需要参加摇号报名。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信息,上述所学校一共招收31个班,一共可提供1385个学位。

  凡是在中心城区、成都东部新区户籍学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中心城区、成都东部新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参加市直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

  郊区新城户籍学生及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郊区新城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电脑随机录取。

  此类学生请注意

  成都东部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希望报名就读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以及郊区新城希望报名就读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学生和家长需注意:

  按当前成都市中考政策,此类学生均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后期各项考试,在报名时自主选择、确定升学区域(学籍所在招生区域<即“5+2”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公布成绩后,考生按报名时选定的升学区域政策填报志愿、升学。

  如果学生选择“5+2”区域作为自己的升学区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政策,可以报考“5+2”区域范围内公办普通高中调剂生计划、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师范)招生计划。若三年后成都市中考政策调整,按调整后的政策执行。

  市直属学校报名电脑随机录取时间:7月5日

  若报名学生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学生;若报名学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通过电脑随机录取确定学位。

  学生家长可通过“成都招考”的“市直属学校等网上报名”系统和“小升初学位确定结果查询”系统查询学生录取结果。被市直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下一批次的划片入学或划片电脑随机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