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巷美食一条街”保留老成都记忆,丰富新业态

  如果说西安路是老成都记忆中的“宝藏”,那么曹家巷,则承载了成都人的情怀。

  记忆中的老曹家巷,虽然逐渐陈旧,但充满了人情味。理发、补鞋、裁缝……市井烟火气和浓厚邻里情直到现在仍是人们记忆中的温情谈资。

  现如今,曹家巷虽已脱胎换骨,颜值高了,街巷提升了,业态丰富了,但旧时记忆与情怀,仍蕴含其中。

  记者来到曹家巷,这里正在对星辉中路、星辉东路和内外曹家巷建筑外立面进行整治,对沿街商铺进行“一店一品”业态梳理和形态打造。

  走进外曹家巷,整洁而时尚,整条街的新风貌已基本呈现,不仅有着一家接一家的多元美食,而且每家美食商家都有全然不同的设计和风貌,搭配相得益彰。

  “这一片区打造是成都市天府锦城街巷游线体系的一部分,也是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的探索实践。”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以产业重构助推城市更新,以办公服务助力企业加速,从内容上盘活片区,从根本上改变老旧城区边缘化的问题。

  记者在内曹家巷看到,街道两边,建筑外墙风貌正在提升打造。

  “星辉中路、内曹家巷和外曹家巷业态丰富,内外曹家巷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知名网红店明婷饭店便坐落于此。”该负责人说,改造前,这里的业态主要为摆摊售卖、生活服务、餐饮茶铺、休闲娱乐、设计及设计服务等。巷子里也遍布着众多手艺人,如裁缝、理发、补鞋、补锅、修钟表、家电维修的小店,保留着老成都的浓浓市井气,集中了成都具有代表性的街摊美食。

  如今,片区全面梳理了现有资源,着力优化形态,大力提升文态。除了已呈现的业态效果外,还将引入川菜等传统特色业态和现代新兴消费业态,打造富有特色的夜消费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