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视频/图片 杨树

  8月11日下午3点,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管控区就将解封。对石羊街道工作人员王振宇来说,这一天还有特别的意义。

  “今天,我终于可以看到我的新婚妻子了,扯证后,我们就没有见过面了。”王振宇告诉记者,7月23日,领了结婚证后,他的妻子就回家处理事情了。7月28日,他还没等到妻子回家,就接到通知,紧急集合,到管控区工作。而妻子也成了次密接触者,在酒店隔离。

  王振宇的主要工作是,给封闭小区的居民配送物资,和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一天大概要送100多趟的物资,核酸检测时也要一家家去敲门,确保不漏掉一个人。”王振宇说,有一天,天气很热,送了很多趟物资,很辛苦。但当他敲开一户居民的家门时,看到两个小孩正对着他跳舞,表示感谢。“那一个画面特别有爱,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刚开始,王振宇的妻子还不能理解他的工作。“我们每一天都发微信,视频联系,我跟她分享管控区里的故事以及我们的工作,比如同事们脱下防护服后的泡胀了的手、居民们给我们送水喝这些事。她也觉得很感动,很有意义,变得很支持我的工作。”

  王振宇和妻子都很期待,作为夫妻身份的第一次见面。“见到她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谢她对我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