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丽 康林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今天,是成都高新区疫情封闭区隔离的第14天,这也意味着距离隔离解除的日子不远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由封闭区居民联合策划、创作的MV《谢谢您的坚守》再次刷爆朋友圈。多位封闭区居民化身“高新好声音”,向那些一直坚守在封闭区内外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群体致敬。

  据了解,在封闭区隔离的徐女士是一位媒体从业者,也是此次MV创作的发起人之一。她表示,隔离期间邻居们被那些坚守的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为此也创作了很多作品。同样深受感动的徐女士决定发挥自身特长,通过MV的形式记录下这一份真情。

  徐女士表示,拍摄整支MV的过程中,最令她热泪盈眶的是隔离期间居民们自发走上阳台相互打气!当一声声“成都加油、高新加油、雅颂居加油”响起时,她才真正理解了歌词“在心里手牵手,我们不怕跨越风雨中,谢谢你的坚守,扛起明天每一个等候……”。

  徐女士介绍道,《谢谢您的坚守》选用的歌曲是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的电影主题曲《我们不怕》。在这支MV中,虽然居民们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通过真挚的歌喉传递心声。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感人的画面在MV中相继出现:居民在阳台上用标语彼此打气、守望相助的场景;医务人员坚守一线,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场景;为了减轻封闭区物资配送压力,使用无人配送车运送物资的场景……这些画面都汇集成为封闭区居民的共同回忆。

  据了解,除了这支MV,成都高新区封闭区的居民还创作了许多漫画、书法、海报、歌曲等不同形式的作品,记录这段特殊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