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今天是8月10日,我国进入末伏。

  据说,末伏气温虽高,但已不像中伏那般难以忍受。这个,可能是指很多地方日平均气温会有所下降,一是相对前面两伏,早晚多了些凉意,二是日最高气温也温柔点了~

  不过,作为最后一伏的第一天,四川仍然有些地方被高温吃得死死的。截至8月10日12时,四川全省市、县气象台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条,其中2条为新发布,另外12条都是“确认”。

  “确认”是什么意思?就是气象部门对之前已经发布了的预警信号,在上一次预警时段到期后,进一步确定该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一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管24小时。所以,直白点说,“确认”的意思就是“昨天高温,今天继续高温”。明天得不得“高温继续”?等这盘预警期间到站了再看。

  截至川观新闻记者发稿,“确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地方有:成都市六城区和东部新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金堂县,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犍为县、沐川县、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夹江县、峨边县、马边县、井研县。

  眉山市仁寿县、绵阳市盐亭县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上述地方,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请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