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视觉四川 祝纯健 摄

  “能不能再强调一下,不要让家长带娃娃去河边耍水,太危险了!”

  暑日,为了抵御烈日和高温“烤验”,一些民众选择下河戏水纳凉。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反映,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镇水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下河,在“飞瀑”下享受戏水带来的乐趣,但他们却未穿戴任何救生设备,让旁人看得提心吊胆。

  近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前往现场看到,该河段位于蒲江县朝阳湖镇蒲江河仙阁村段,这里水流从一个堰坝倾泻而下形成“飞瀑”,水流湍急,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水中戏水。这些孩子的年龄都不大,有的看起来年仅三四岁。尽管大多数家长在水中前行时都紧牵着孩子的手,不过孩子在水中玩耍时,常常会松开家长的手,并且身上也没有穿戴游泳圈或者其他救生设备。并且“飞瀑”下岸较陡峭,如果一不小心滑落水中,的确有发生意外的可能。

  “水下石阶容易打滑,带娃娃在这里耍水太危险了!”对此,有在附近游玩的游客表示担心。还有游客认为,每年暑假都有不少跟溺水相关的安全事故发生,家长们应该更谨慎一些。